歐洲一年一度聖誕市集已開始瀰漫濃濃聖誕氣息,目前世界上擁有2千多個聖誕市集,

基本上每個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聖誕市集及活動,常有著烘焙小食、熱飲、酒~

除了知名的德國、奧地利、等東歐地區聖誕市集,這次來分享 位於 英國 愛丁堡的聖誕市集

倒數不倒一個月的聖誕節,想好要去哪了嗎?

如果近期已規劃出國過聖誕的計畫,羨慕 絕對是非常難忘的旅行~

 

為什麼我選擇去 愛丁堡 過聖誕呢?其實是因為冰島!?

已經先規劃好要去冰島跨年,當時位在都柏林的我與朋友相約一連串「聖誕+跨年」一次玩個夠~

 

簡單概要一下出發的交通,於都柏林搭廉航 Ryanair 前往愛丁堡

 Dublin (DUB) - Edinburgh (EDI) 單程 只要 9.99歐(換算當時匯率約360台幣)  

跟朋友兩個人(一個人買行李 €53.99歐 一個人買€9.99歐)

因為我們後段規劃去冰島跨年需要一個小托運空間  平均下來一人這趟機票約 32歐 

 

愛丁堡機場如何到市區呢?

從愛丁堡機場到市區往返的交通選擇提供給大家參考!

大致上分成三種方式:Coach機場巴士、Tram輕軌車、Taxi計程車三種。

 

Coac巴士:單程約4.5鎊、來回約7.5鎊詳見官網

附上各路線的區間時間,如何選呢?看你抵達時間住的旅館下車附近做考量

如果是廉航太晚也不用擔心選擇 Airlink 為 24小時,日間每10分鐘有一班,夜間15分鐘一班。

 

 

Tram 輕軌車:單程約5鎊、來回約£8詳見官網

想體驗看看不同交通工具,或是剛好入住飯店附近有站也很方便喔

營業時間為 05:00 - 23:00,購票方式 需使用信用卡或Debit卡,每10分鐘有一班。

 

 

Taxi 計程車最舒適方式,直接上車前往旅店囉~

 

 

---回到介紹愛丁堡聖誕市集---

愛丁堡的主要場地依然是在 East Princes Street Gardens,

周圍一系列的相關設施及活動!

漸漸的人潮聚集,穿梭在主到上的雙層巴士~

放好行李後直衝市集,各式攤販散發著食物香味,小攤販還是木頭小屋非常有聖誕氣息!

整體的攤販類型大致上有:熱食(熱狗/薯條)+手工品(玩偶/織品)+飲品(酒/熱巧克力+ 甜食)等。

 

愛丁堡除了主要聖誕市集區,周圍還有更樣遊樂設施、溜冰場、街頭裝置藝術!

當然還有各個店家的聖誕佈置、餐廳還有聖誕餐、任何事物都可以跟聖誕節有關聯~

人人都沈浸在過節的氛圍裡,在滑冰場上方看大家溜冰,

接連著大家都會很熱情跟你 Hello  Merry Christmas~

特別的是這樣的周圍設施都是期間限定,短時間內就迅速搭建而成,這樣的效率真是神奇!

像是一夜就打造成夢幻樂園,而且不是小型的~都超大型~~佩服!

多大型呢?就像這樣↓↓↓

印象中搭一次要7鎊左右,類似天女散花的設施,那是飛起來~好幾十樓高的高度!!!

(飛到多高呢前往上看文章首圖就那麼高)

在外圍繞一圈後,回到主市集,開始吃喝逛起來~

絡繹不絕的人,慢慢湧入市集的中心!

聖誕市集吃什麼、喝什麼呢?

聖誕市集大家都吃什麼呢?除了英國小食(Fish&Chips) 炸魚薯條以外,大家很夯下面這家

各式香腸 BratwurstKrakauerCurrywurst 香腸種類超多,

嗯~別問我哪個好吃,我直接看對點的煎盤上一選就點了~

大鐵板上的各式熱狗+翻炒的洋蔥~幾乎是人人必吃的熱狗堡

另一個美食是變種的薯條,馬鈴薯切片大鍋翻炒加上酸醬的一盤(有點類似德國香腸的配菜)

天氣太冷,近來就直接喝了一杯熱巧克力,

但我  超推薦 來聖誕市集喝熱紅酒 mulled wine

每個攤飯的熱紅酒不一樣,熱紅酒加入果乾等香料煮過的紅酒~

聖誕節就是要喝這杯!

市集經典中的遊樂設施當然不能卻少,旋轉木馬~ 特別有氣氛(許願時間)

除了一般的設施,覺得有一輛停在旁邊的馬車很特別,走進一看

原來還有占卜馬車!

聖誕市集小火車,還有平交道~

聖誕樹迷宮,市集內還隱藏了一個聖誕樹迷宮~

購票入場,排隊的人超滿!大家主要是進去拍拍照,裡面還有小佈景,可以來闖關!

許多旅人前往各地聖誕市集蒐集限定商品,像是德國的聖誕市集蒐集馬克杯,

而蘇格蘭紋的織品也是人手一條,不論是圍巾、手套、都是愛丁堡的特色伴手禮喔~

那時候超想買一頂,蘇格蘭旗logo的毛帽

愛丁堡的聖誕市集,可以每年規劃的活動地圖,沿著路線探險~

包含:主市集、愛丁堡城堡、聖誕老公公園區、聖誕劇場、摩天輪等

最後一站來到,Light Night活動,倒數點燈!

精彩的燈光秀最後點燃蘇格蘭的國旗~

愛丁堡聖誕氣息絕對不輸其他地區,一連串的活動!

如果你是在附近唸書、到英國旅遊,不妨在聖誕節時候前往,直接了解英國當地文化、在地特色!

絕對一飽眼福~逛聖誕出發自主旅行吧!

(Ps.聖誕節:很多店家都沒開喔~ 不是在家過節!就是旅行去!)

 

聖誕期間店家休息,在旅店怎麼度過假期呢?

聖誕節假期歐洲正式放假期,除了觀光少數店家會開,其他是認真會休息的~

一起跟著當地人抓著毯子、喝杯熱可可,窩在旅館看 NETFLIX 過聖誕節吧

 

 

今年2019年愛丁堡聖誕已開始 (11/16/2019-01/04/2020)

Christmas Market - East Princes Street Gardens
16th November - 4th January 2020

WHAT'S ON [線上預定門票]

 

 

--------

愛丁堡景點介紹懶人包下回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倫敦的隔壁都柏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